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潘建成:6.9%仍延续经济持续增长温和换档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0-20 17:0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

  近日,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做客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经济圆桌"节目时表示,6.9%的增速依然延续了经济持续增长、温和换档的趋势。

  7%到6.9%的降幅有多大的影响?潘建成在节目中指出,实际上2014年GDP增长7.3%,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增长7%,7.3%到7%是一个换档,7%到6.9%也是一个换档,而且7到6.9的变动幅度只有0.1个百分点,换挡更加温和。

  潘建成表示,6.9%的GDP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经济数据背后结构性的变化很积极。我国经济处在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实现6.9%的温和回落非常不易。在6.9%的中高速增长中,民生得以持续改善,老百姓收入前三季度增速比上半年快快0.1个百分点,整个社会的就业情况稳定,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1%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