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闭幕 为亚洲经济找到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16-03-25 2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关向东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25日在中国海南闭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称,大会达到了“为亚洲经济找到新活力”这一目标。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包括近90场正式讨论,共有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位代表与会。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周文重表示,如果说为亚洲经济怎样更有活力找答案是本届年会的一大目标,“应该说这个目标还是达到了”。

  他指出,围绕亚洲的经济形势和前景、新的增长动力等问题,本届年会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讨论,不少与会学者和企业家都认为外界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过于消极和悲观,并表示亚洲经济的新活力在于结构性改革。

  周文重透露,博鳌亚洲论坛准备于5月24日至26日在哈萨克斯坦和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共同主办“丝路国家论坛暨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重点讨论“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届时,将邀请沿线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学者,探讨两大倡议的对接和合作机遇。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至今已成立15年。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