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境内外38家机构商讨发起设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6-03-25 19:3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鹏峰  责任编辑:王斌

  25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发起会议在海口召开。来自亚洲、欧洲、美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38家发起机构代表共同商讨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发起设立事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筹建工作组组长为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第一副组长为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

  38家发起机构就发起设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达成了以下共识:拟议中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将立足亚洲、开放包容,由亚洲及其以外地区有影响有意向的金融机构发起设立,遵循区域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规则运作;互联互通、深化合作,既为金融界朋友圈,更为金融业合作平台;共建共治共享,为共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拟设立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将致力于营造“金融界朋友圈”,促成区内外金融家互联互通、加深了解、增进友情;整合“金融业大数据”,取之于金融机构,服务于金融机构;组织“金融高端论坛”,探讨区内外共同面临的金融疑难问题,交流最佳金融实践及思想成果;搭建“金融合作平台”,务实推进区内外国际性金融基础设施、重点金融业务、反金融犯罪、金融风险防控、相关公共政策诉求等方面的合作;形成“金融行业标准体系”,规范金融创新与服务标杆,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同时,38家发起机构表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建,并真诚欢迎亚洲及其以外地区有影响有意向的各类金融业协会以及开发性金融机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投资基金、保险公司、交易所、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金融公司、支付结算公司等经营性金融机构加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共建共治共享一个支撑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