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5年后难民达360万?德国出台新政限制人数

  • 发布时间:2016-02-27 07:1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郭伟莹

  德国议会25日通过一揽子新措施,意在收紧难民政策,控制留在德国的难民人数。同一天,德国媒体曝出政府内部评估数据,预测未来5年德国难民人数将达360万。

  【出台措施】

  德国议会以429票赞成、147票反对、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多项关于难民的新措施。

  根据这些措施,德国政府将设立特别中心,加快处理难以获得庇护资格的难民;延长难民家属申请入境团聚的等待时间,部分难民将被禁止在两年内让家人到德国团聚;降低驱逐外国犯罪人员出境的门槛,罪行扩大至性侵、暴力盗窃和人身伤害等。

  这些措施此前已经得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内阁批准。

  去年,德国迎来史上最大的难民潮,累计接收110万难民,给社会公共资源造成巨大压力,让默克尔政府“喘不过气”。西部城市科隆更是在新年跨年夜发生骚乱,出现难民针对女性的性侵和抢劫案件。这起案件引发德国国内舆论压力,迫使政府收紧难民政策,降低驱逐有罪外国人出境门槛便是直接针对科隆骚乱。

  在欧洲范围内,除德国外,北欧国家也因难民数量激增出台限制政策。丹麦议会上月通过一项有争议的法案,授权当局没收入境难民携带的现金和贵重物品,用于支付他们在寻求庇护期间的食宿费用。

  【内部数据】

  德国《南德意志报》25日报道,据德国经济部估算,预计到2020年,德国境内难民人数将达到360万。

  报道说,这是政府内部针对移民问题进行的纯技术测算。2016年至2020年,德国平均每年将增加50万难民,多个政府部门认同这一估算。

  德国经济部证实,曾经进行相关测算,但拒绝提供官方数据。

  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办公室主任兼劳动局局长弗兰克·于尔根·魏泽当天否认《南德意志报》的说法。他说,没人能够确切说明今后5年会有多少难民来到德国,所以公布这一预测毫无意义,“我不认可这些数字”。

  魏泽指出,没人可以给出一个可靠的预测,因为难民问题如何发展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美国和俄罗斯怎样就叙利亚问题谈判、土耳其如何作出回应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