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不能等站在悬崖边上到最后1米再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2-26 23:08: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越推迟结构性改革,改革空间越小,别等到站在悬崖边再改革。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是在26日上午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的一个分会场——“OECD经济政策改革‘力争增长’”——上的简短演讲如此提醒各国的。

  在这个简短演讲中,楼继伟表示,中国比较有幸,还比较有改革空间。但是中国也还有许多问题。他接着提醒道,空间是在变化的,越推迟结构性改革,越侵蚀改革空间,就把自己站在悬崖边上。

  他说,一个人可以掉下悬崖,但是一个国家掉不下去,所以我们只能承受痛苦。最好离悬崖还有一公里就预见到,加紧改革,不要等到最后1米。

  楼继伟强调,大家往往更关注短期的问题,这没有错,但是更加需要关注长期和短期的问题。

  楼继伟之前还在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楼继伟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方作为今年G20主席国,提出将结构性改革作为财经渠道的重要议题。推动G20各国在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为实现全球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