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量难民涌入德国 默克尔望其能早日投入就业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1 15:3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雪梅 谭利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台湾“中央社”9月10日报道,破纪录的难民涌入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表示,寻求庇护者应该快速投入就业市场,以融入社会。

  默克尔在参访“联邦移民及难民局”柏林办公室时作出上述表示。默克尔除了亲自走访,还亲切地与难民玩自拍。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也表示,培训及就业是帮助难民融入社会的最佳方式,让来到德国的人们快速接受培训、进修并投入就业市场,这些德国可以办得到,如此一来,也能解决德国技术劳工短缺的大问题。

  报道说,大批难民涌入对德国经济是挑战,但也是契机。德国目前失业率6.4%,是两德统一以来最低水平,不过德国生育率低且人口快速老化,熟练劳动力日益不足,难民移入或许有助于填补劳动力缺口。德国雇主团体BDA估计,德国有14万名工程师、程序设计师和技师的缺口。根据欧洲经济研究顾问公司Prognos AG的研究“就业前景2040”(Arbeitslandschaft 2040),德国2020年将缺少180万人劳动力,2040年劳动力缺口达390万人。

  德国劳工部长那勒斯(Andrea Nahles)在联邦议院谈预算时表示,需要6亿至11亿欧元(约43.1亿至79亿元人民币)预算帮助难民融入就业市场。她表示,不到十分之一的难民可以直接就业或接受培训。(胡雪梅 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