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阿联酋以经济多元化战略应对低油价冲击

  • 发布时间:2016-01-05 21:2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江  责任编辑:王斌

  阿联酋经济部长曼苏里5日表示,阿联酋政府的经济多元化战略将使本国更从容地应对油价下跌带来的冲击。

  曼苏里当天在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第三次会议上说,阿联酋经济是强有力的,政府制定的政策将逐年减少经济对石油的依赖。阿联酋将继续执行经济多元化战略,同时加强其他领域,尤其是工业和服务业,借以抵消和弥补未来油价下跌可能造成的损失。

  他还说,阿联酋政府正着手在卫生、社会发展、教育、公共安全、经济事务、环境保护、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重要领域执行新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阿联酋是受油价下跌影响最小的国家之一,非石油行业目前已为该国贡献了约69%的国内生产总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