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迪出访阿联酋强化经济外交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00: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总理莫迪16日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印度媒体称,莫迪出访阿联酋,将增强两国在经济、文化、安全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关系。

  这是莫迪当选印度总理后首次访问中东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莫迪16日当天与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就如何增强双边合作以提升共同的战略利益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莫迪认为,印度和阿联酋在这一地区有着共同的安全和战略利益,两国应视对方为最重要的伙伴。“海湾地区对于印度的经济、能源和安全利益至关重要”,莫迪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与阿联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安全、能源和投资领域。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是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伙伴,阿联酋是印度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去年,阿联酋和印度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接近600亿美元。阿联酋还是印度第十大投资国,直接投资额超过30亿美元。同时,印度是阿联酋房地产市场的金主之一,很多富裕的印度人选择在阿布扎比、迪拜等大城市定居,也令迪拜成为全球最繁忙的空港之一,每周往返于印度和阿联酋之间的航班超过950架次。此外,中东地区是印度进口能源的重要来源地,在这一地区工作生活的印度人近700万,在阿联酋的印度侨民及劳工人数达260万之多,每年从阿联酋寄到印度的侨汇约140亿美元。

  《印度时报》的一篇文章指出,阿联酋之行是莫迪政府加强与中东地区联系的一环。应沙特国王邀请,莫迪今年晚些时候将会访问沙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年9月将对印度进行首次访问,而莫迪将会于11月前往土耳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G20峰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