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元贷款政策将大幅改革 为吸引新兴国项目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对于新兴国家为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日元贷款的政策将彻底改革,在必要手续中除去当地政府保证这一项。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会议上表示,这是日本在印尼高铁计划竞标中败给中国后吸取教训作出的改革。除了不再需要当地政府的保证,贷款手续办理时间也可减半,或可以吸引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合作。

  此外,安倍还在会上表明,将5年内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支援1100亿美元,并称“日元贷款政策将根据亚洲需求进行改革”。据相关人士称,这次是日本政府日元贷款政策自1958年实施以来进行的最大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