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地震灾区重建 日本政府拟再拨6万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5-06-01 16: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日电日本政府2016至2020年东日本大地震重建预算的财源明细日前被部分曝光,该国相关部门预计将在五年时间里向重建项目追加拨款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元)左右。

  日媒指出,在具体财源方面预计不会通过增税,除了使用因经济回暖复兴增税部分将增收的1.8万亿日元外,还将使用2014至2015年度的预算结余。为确保重建财源而追加出售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股份事宜暂时搁置。

  据了解,该重建项目的费用迄今为止由日本政府全额承担,但其打算从2016年度开始部分转由地方政府承担。日本政府有意部分项目让地方负担1至3%的费用,金额估计将达数百亿日元。

  据悉,追加拨款的财源明细中列出了包括2014至2015年度预算结余和财政支出减少额在内的一般会计转入金额2.4万亿日元,复兴增税的增收部分包括1.2万亿日元的复兴特别所得税和6000亿日元的复兴特别企业所得税。日本政府2013年曾出售部分JT股份,出售额中超出预期的5000亿日元也将用于重建。

  除了通过其他财源筹措8000亿日元外,日本政府还打算最多从2014至2015年度重建预算结余中抽调8000亿日元。

  围绕重建项目,除了2011至2015年度的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增税外,日本政府还通过出售日本邮政的股份等共确保了约26.3万亿日元的财源。加上此次追加的6万亿日元,2011至2020年度的十年里将投入总计32万亿日元左右资金用于灾后重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