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日本政府着手探讨2016上半年普京访日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当地时间16日透露,日方已着手探讨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上半年访日的可能性。鉴于今年年内普京访日无望实现,考虑到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日本政府希望展现致力于旨在解决争议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的姿态。

  报道称,作为普京访日的筹备工作之一,日本将邀请俄外长拉夫罗夫访日,已要求今年年内在东京举行下一轮副外长级磋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通过与普京多次举行首脑会谈,推动解决日俄争议领土问题。安倍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向随行记者表示,鉴于日俄首脑举行了会谈,将就普京“在合适的时期”访日展开协调。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强调“参院选举前访日比较理想”。

  报道称,根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具体将探讨的是明年春季“樱花开放时”或5月七国集团伊势志摩峰会后不久的6月份。

  报道也指出,乌克兰和叙利亚局势变幻不定。美国批评俄罗斯在叙实施空袭,反对普京访日。如果国际形势没有巨大变化,预计也可能出现普京访日时期不得不再度延后的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