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2014年科威特非油经济增长放缓至2.1%

  • 发布时间:2015-09-07 11:1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阿拉伯时报》9月6日报道,根据科威特中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初步数据,受石油部门的拖累,2014年科威特GDP仅增长1.6%。

  国内需求也有所放缓,但仍实现4.4%的增长。投资支出显著放缓,但很有可能是暂时的。私人消费也连续两年放缓。

  石油部门(包括原油和炼化)同比下降了1.7%,主要原因是原油生产下降至每天288万桶。原油产量自2011年明显增长以后,2012年开始就逐渐下降,而炼化行业2014年下降了16%。石油名义GDP下降了10.6%,主要因素是油价下跌。

  非油GDP由2013年的4.2%下降至2.1%,主要是因为政府主导的“公共管理和国防”部门增长由之前的两位数下降至2014年3.2%。同时,交通运输、仓储、通讯、教育、批发和零售、健康和社会工作等也出现明显的增长放缓。相比之下,金融和保险以及房地产和商业服务是少数几个增长加速的行业,增长了5.3%。

  2014年投资支只增长了2.1%,另外消费支出也回落至2.8%。投资支出的放缓应该是暂时的,预计2015年会有所恢复。

  2015年一季度货物进口的资本支出已同比增长了20%。最近几个月来,非石油经济也出现复苏的迹象,2015年第二季度已增长了8.9%,2015年全年和2016年预计将增长4-5%。非油经济增速的回升将促进政府发展计划项目上的投资支出继续增长。

  资本投资也进一步恢复,这反应在政府项目的进程上。尽管担心油价未来1-2年内仍可能保持较低的水平,未来5年内政府仍将支出300亿科第继续推进战略项目的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