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国油田争议升级 沙特扬言吞并科威特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尔斯通讯社德黑兰8月2日电】沙特阿拉伯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扬言对科威特发动战争。在此之前,这两个波斯湾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分歧因为海夫吉油田而升级。

  中东全景网站援引波斯湾阿拉伯沿海国家情报界消息人士的话说:“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扬言沙特会进攻并占领科威特,他声称根据历史文件,不仅海夫吉油田,而且整个科威特都是沙特领土的一部分。”

  科威特已经提出了抗议,说其与沙特共有的海夫吉油田持续关闭将造成巨大损失,沙特政府未来必须对这些损失作出赔偿。

  科威特石油大臣阿里·奥马尔在给沙特石油和矿业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的信中催促纳伊米“采取适当措施以……恢复海夫吉油田的生产。持续停止生产和出口将给科威特带来巨大损失,由于沙特违反了(50年前签署的)协议和2010年的经营协议,这些损失应由沙特政府承担”。

  这些消息人士指的是萨勒曼对科威特的主张所作出的强硬反应,他们援引萨勒曼的话说,“我们当初从萨达姆的手中拯救了科威特,现在有谁能从我们的手中解救科威特”。

  海夫吉油田自去年10月起被迫关闭,理由是油田不符合沙特新的环境标准。

  据报道,科威特已将这一争议诉诸国际仲裁法庭,从而使沙特阿拉伯年轻的国防大臣更为怒不可遏。

  在关闭前,海夫吉油田的产量约为每天28万至30万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