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拟对海外购物课税

  • 发布时间:2015-08-25 12:19:4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目前,澳大利亚联邦、州与地方财政部门负责人已就“将额度不足1000澳元的海外在线交易商品与服务纳入商品与服务税(GST)课征范围之内”达成共识。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国库部部长乔·霍奇近日在联邦财政关系与税制改革委员会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各级政府只要通过海外供货商的注册地,就可以足额对海外在线购物的民众课征GST。澳大利亚州与地方政府财政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目前GST针对海外商品与服务的起征点应该降至为0,即:州与地方政府可以先将这些商品与服务姑且给予其与国内商品一样的国民待遇,然后,在根据海外供货商的注册地,对民众从海外购物额度超过1000澳元以上的部分按照一定的税收比例课征GST。据霍奇透露,联邦政府将会从2017年1月1日起将该草案纳入立法程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