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英中产阶级出现不婚趋势 半数人选择同居不结婚

  • 发布时间:2015-08-25 10: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外媒25日报道,研究显示,英国中产阶级的结婚人数有下降趋势,每五对恋人当中仅有三对步入婚姻殿堂,相较于20年前下降约四分一。专家担忧这股不婚趋势会逐渐形成社会问题。

  英国智库“婚姻基金会”根据英国政府的家庭资源调查与户口普查数据,得出这一结论。基金会研究人员指出,不结婚现象在1990年以前多局限于低收入群体,现在不婚趋势已扩大到中等收入群体。

  以2012年为例,育有年幼孩子的中等收入家庭中约41%属于同居关系,只有59%为正式结婚;在1994年,婚姻家庭的比率高达84%。

  “婚姻基金会”研究总监班森表示,同居家庭的破裂率占了所有家庭的一半,而“当一个社会经济群体的不婚人数上升时,其家庭破裂率也会跟着上升”。

  班森认为,婚姻制度有助维系家庭关系,“有孩子的家庭会面对更大考验,伴侣间会坚守承诺。反观能够长期厮守的同居者,人数并不多。”

  报告还指出,生活优越的情侣通常有更高的结婚意愿,有钱恋人的结婚率比没钱恋人高出三倍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