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恐成下一个希腊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每日电讯报》7月19日报道,近期,不断增加的债务和中国对澳大利亚资源进口量的下降,令澳大利亚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将因此迎来困难时期,恐成下一个“希腊”。

  此前,当世界其它地方都饱受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之苦时,与中国贸易紧密相连的澳大利亚依靠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如铁矿石、煤和黄金等,享受着充分就业和健康的贸易顺差。

  然而,随着铁矿石和煤价格的双双暴跌以及大型国际矿产公司削减投资,澳大利亚目前面临着严峻的出口收入暴跌。

  4月份的相关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逆差达41.4亿澳元,创造新纪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