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开征绿色税将带来18亿美元收入

  • 发布时间:2015-08-25 12:20: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土耳其《民族报》近日报道,随着土耳其政府相继启动电力与天然气消费税这两个新税种日期的临近,土耳其政府将会从上述两个新税种中获得52亿土耳其里拉(约合18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如果土耳其议会通过国家节能计划,民众与工业企业在消费电力与天然气等能源必需品的时候,需要向政府缴纳这两个新税费。

  另据土耳其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委员会提供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总额为52亿土耳其里拉的税收收入中,土耳其国内工业企业所缴纳的税费比重占全部税收收入的90%,工业企业因耗能向政府缴纳的税费总额约为48亿土耳其里拉。

  《民族报》报道称,上述两个税种分为两个阶段向国内民众与工业企业征税。第一个阶段是,包括民众与工业企业在内的所有电力与天然气用户都需要向政府缴税;第二个阶段,工商企业则作为耗能大户再向政府缴税,而且工商企业要按照较高的税率向政府缴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