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机场将开通新航线 拟设免税店方便中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5-07-24 13: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赴日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多,不但带动了中日之间的人文交流,也为日本的旅游产业创造好“业绩”发挥了积极作用。伴随与中国直飞空中航班的增加和进一步扩大,日方越来越重视在机场这样的窗口开设免税店,最大限度地吸引中国游客,促进消费。

  据日本媒体报道,伴随消费力旺盛的中国游客人数日益增加,为抓住这一有利商机,同时促进更多人文交流,茨城机场在与中国深圳之间的直飞航班即将正式开通之际,正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商家在机场内开设主营家电产品的小型免税店,计划于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建成开放。

  据机场负责人介绍称,免税店的消费税减免对象为购买总额在1万日元以上的商品,在外国游客当中有着广泛的人气。本月25日,茨城与深圳的直飞航班即将正式开通,加之之前就有的春秋航空公司运营的上海航线,来此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预计将为进一步增加,而深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家电等电子产品需求有望继续增加。为此,机场决定开设电器免税店,以进一步满足广大中国游客的需要,计划包括电饭锅等在中国消费者群中颇有人气的商品。

  对此,当地的华侨赵先生(化名)表示,不断拓展与中国的航班合作加强旅游人文交流有利于日本地方城市发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和消费观念正在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在海外受到越来高的重视,这本身就是一件好事。在得到更好的商品消费环境的同时,也期待着当地能够继续完善在语言、导游等方面的服务,毕竟,旅游不仅仅是购物,也是一种社会体验、文化体验。(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