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OTC药品退出医保目录报道并不属实

  • 发布时间:2015-07-24 11:24: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24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关于OTC药品品种退出医保目录的报道并不属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中,现有的OTC药品品种或将全部退出。对此李忠称,这一报道并不属实。“下一轮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并未启动,我们相关业务部门也没有就OTC药品的问题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也没有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李忠称,下一步,将适时研究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办法,在完善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开展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以更好地满足临床用药的需求,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