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上半年中国赴日游客猛增 或推高日本GDP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媒称,访日外国游客进一步增加。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7月22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到6月访日游客达到史上最多的913万人,同比增长46%。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3日报道,今年1到6月中国游客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217万人次。韩国和台湾地区游客也分别增长43%和29%。

  报道称,在7月22日的记者会上,观光厅长官久保成人对今年的外国游客总数大幅超过2014年的1341万人寄予期待:“预计全年将达到1800万人左右。”

  SMBC日兴证券对今年6月的数据进行季节性调整,全年访日游客按年率估算将达到1944万人次。

  过去被访日游客称为“黄金路线”的东京、京都、大阪路线和富士山路线最受欢迎。但近来二次赴日的游客增加,游览地也趋多样化。一艘载有约3200名中国游客的大型游轮,7月22日停靠在鸟取县境港市的港口。靠岸后,这些游客分别登上了90辆巴士,向大山和出云大社等山阴地区的名胜出发。

  有看法认为上海股市动荡将对赴日游客的消费产生影响。但高岛屋7月1日到10日的访日游客相关零售额同比增长了两倍。大型综合免税店Laox分析说:“(上海股市行情)对游客数量没有大影响,趋势不会改变。”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永浜利广预测说,如果今年全年的访日游客达到1800万人,包括相关投资在内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被推高4万亿日元。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在大阪药妆免税店购买各种药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