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专家建议:对不健康食品课税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04:0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新西兰国内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政府对含糖、高脂肪的食品征税,同时对蔬果提供财政补贴,每年可以防止超过2400名新西兰民众死于由“三高”引发的各种疾病。

  新西兰奥克兰、奥塔哥和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究发现,政府单是对饱和脂肪主要来源的食品统一征税,每年可以防止1500人过早死亡。

  奥克兰大学的克利奥娜·尼·莫楚教授说,该数据和大量海外统计数据均显示,对特定食品征税和实施财政政策可以改善市民健康。

  研究显示,对蔬果提供20%的财政补贴,每年可以防止或延后约560人死亡,而对饱和脂肪主要来源食品征税20%,每年可以防止1500人死亡。

  假如新西兰国内落实该税务建议,一包150克的薯片零售价约由2新元增加至2.4新元;芝士牛肉馅饼价格由3新元增加至3.6新元;每千克香蕉零售价由约3新元降至2.4新元,西红柿价格由9新元降至7.2新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