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成首个引入“多样性别”国家

  • 发布时间:2015-07-21 06:0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西兰统计局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样性别”将成为当日发布的一份新的性别分类标准中除“男性”、“女性”之外的第三类性别分类。新西兰统计局由此成为世界上首个引入这一性别分类的官方机构。“新的性别分类将适用于所有人,包括那些认为自己不同于男性或女性的人,也构成了性别认定统计标准。”新西兰统计局在声明中表示。

  这一性别统计认定标准是在咨询代表着不同性别认同群体,以及将推行使用新的性别分类的政府机构后制定的。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性别认定标准将有两个层级,第一层级共有3类,第二层级共有6类,执行日期为2015年7月17日。其中,第一层级为男性、女性以及多样性别。在多样性别分类下包括不进行进一步定义的多样性别、男性跨越成为女性者、女性跨越成为男性者、未分类多样性别共4类。

  新西兰统计局的分类管理人员艾伦表示,“‘多样性别’这一术语是相当新的,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它将被广泛地使用和接受。我们建议这一术语用于官方统计。”“性别认知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这关乎到一个人如何感受和经历他们的性别,这也将改变他们的一生。”艾伦表示,“我们相信多样性别群体会将这看做是被关注、被纳入统计以及被理解的一个举动。新的标准将扩大性别认定分类至现有的男性、女性的边界。”不过,艾伦也表示,个人性别信息是私人信息,因此应该当有充分理由时才被搜集。

  此外,新西兰统计局在声明中表示,第三类性别分类并非强制推行。不过,目前已有几个政府机构正在考虑使用这一新的分类标准,而新西兰统计局也将考虑如何在信息搜集过程中使用新的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