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经济会因乳制品价格大跌而受影响吗?

  • 发布时间:2015-07-21 12:1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讯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全球乳制品价格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持续走跌,这对新西兰乳制品出口已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同时,纽币汇率下降,造成恒天然公司决定裁员523名员工来保证经济效益。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表示,乳制品价格大跌对新西兰经济影响是灾难性的。

  也有经济学家表示,虽然新西兰乳制品市场萧条,但整体经济情况还可以说是非常乐观的。

  Nathan表示,虽然目前新西兰乳制品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但就整体经济来说会受到恶劣影响还为时过早。反观其他经济领域,旅游业、教育业等都呈现良好走势,这使新西兰整体经济依旧保持健康良好状态。Nathan最后还强调,受乳制品价格影响,纽元汇率在下半年还会持续走低,他预计纽元兑美元价格会跌破0.61

  据了解,世界乳制品需求相比去年的巅峰时期,现阶段乳制品交易市场是面临大萧条。因供过于求的状态使乳制品价格跌至六年来最低。新西兰是最大的乳制品出口产品,国内的奶农和乳制品企业目前都面临着巨大影响和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