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4月份工业产出实现三个月来首次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5-29 17:09: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1%至99.1,实现三个月来首次增长,显示日本企业可能正逐步摆脱消费税增长带来的拖累效应。

  日本经济产业省因此维持了对工业产出的基本评估,认为其“正在显现温和增长迹象”。该省一名官员认为,4月份工业产出增长显示日本经济“已经开始摆脱”来自去年4月1日消费税增长三个百分点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运输设备企业库存积压的状况仍可能给该指标带来下行压力。

  具体来看,主要受智能手机配件出口增长提振,4月份日本电子零件和设备制造企业工业产出环比增长5.2%。而在日本国内对空调需求强劲的帮助下,当月日本电器制造企业产出环比上涨6.4%。与此同时,金属制品企业和石油煤炭产品企业产出也均实现环比增长。

  日本4月份出口指数环比增长0.4%至97.7,企业存货指数环比则仍维持在113.4。

  日本制造业企业预计,工业产出有望在5月份环比增长0.5%,但可能在6月份环比下降0.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