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财经评论 > 正文

字号:  

牛市造富 股民暴赚后会不会买更多豪宅?

  • 发布时间:2015-05-29 13:29:20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随着股市大涨,大批资产快迅增值的股民会否成为房地产市场新的“金主”?

  近日,多个城市已经出现股民从股市获利转投房产的情况,尽管房产投资的受青睐度有所下降,但资金总量的增长仍然会影响房地产市场。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指出,充裕的资金向股市和楼市提供的都是“牛市”行情。

  股市赚了钱去买房?

  在这轮牛市中,无论买房人还是卖房人,都不曾如此密切地关注股市,因为这对他们而言,或是机遇。“我们的客户里,就有从股市获利买房的”,某顶级豪宅营销负责人透露,客户会把从股市获得的资金投入到更安全的地方,不动产无疑是更安全的选择之一。客户无论是挣钱、投资、做事业,最终都是为改变生活,所以股市资金释放出来后,第一个去处便是楼市。

  另一家豪宅开发商也透露,最近项目的百余套销售中,不乏股市获利的客户,但客户多是自住型企业主,获利和置业之间的直接关系不明显。

  据称,某总价超2000万元的豪宅项目,4月成交了15套,客户中就不乏股市获利后投入房产的。亚豪机构也证实,近期开盘的豪宅项目去化良好,多项目认筹超八成,降息的利好加上股市走高的刺激,都可能导致客户入市心态更加积极。

  “在股市暴涨中受益的股民,将会陆续选择‘高位’套现,并很可能用来买房,大量的股市资金可能在四季度流入楼市。”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直言。

  目前,很多房企开始大幅施惠、加速推货,期待尽可能“逮”到从股市流出的资金。

  不动产只是选择之一

  “至今还没有找到能印证股市和楼市资金对向流动的数据支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高位减仓的正常操作,并非意味着一定会转投房产。目前,从股市获利释放资金的股民,资金流向选择方向非常多元,不动产只是其一。

  当“蛋糕”越来越大,也将给每一个“选择”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

  市值和股价上升空间越大,获利套现金额就越大。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一季度累计减持套现金额超1400亿元,其中个人或机构投资者减持套现金额超1亿元。

  在更庞大的股票市值、更大的资金潜力之下,包括房地产在内的投资选项,将得到更多资金的推动。“A股市场日成交量已打破世界纪录,资金量之大可见一斑,若投资者从股市中获利转向楼市,哪怕是百分之一,对楼市来说都是极大支撑。在资金泛滥下,相信无论股市还是楼市,都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牛市行情。”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直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