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日本或晚于预期实现通胀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5日发布报告表示,日本央行即便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实现通胀目标需要的时间可能也比其预期要长,日本需要进行更大胆的结构性改革,来摆脱根深蒂固的通缩困境。

  IMF称,日本若不采取更大胆的结构性改革,以及可靠的财政整顿措施,国内需求可能继续迟滞,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可能导致过度依赖日元贬值。尽管经济中闲置状况不多,但能源成本下降以及“根深蒂固”的通缩心态将令日本通胀率受到抑制。该国通胀预期近几个月一直基本持平于1%左右,说明日本央行希望的通胀根本变化尚未成为现实。在此背景下,货币传导乏力,所以即便进一步放松,通胀率稳定达到2%水平所需时间可能也要长于日本央行的预期。

  自从2013年4月采取“量化质化宽松”(QQE),以及去年10月扩大宽松政策后,日本央行一直按兵不动,认为经济复苏力道将足以推动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但油价下滑以及消费疲软令通胀趋于停滞,令外界预期其今年稍晚将进行进一步的政策放松。(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