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4月失业率降至18年最低 因日元汇率贬值改善

  • 发布时间:2015-05-29 14: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4月份日本失业率为3.3%,创自1997年4月份以来最低值。

  日本总务省认为,目前就业形势整体而言正在好转。具体来看,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日本失业人数环比下降0.9%至219万人。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数字,4月份日本就业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有效求人倍率)升至1.17倍,意味着每对应100个求职者就有117个就职岗位,这也是该指标自1992年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日本经济专家认为,随着日元汇率近期突然大幅贬值,日本出口关联类企业获得极大利好,失业率未来有望继续得到改善。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日本有效求人倍率不断上涨显示部分行业的一些企业仍存在劳动力短缺状况,这也表明日本劳动力市场并非处于较佳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