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半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重回85折 达年内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2-01 15:32: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临近年底,京城房贷市场却迎来了一个“低利率”时代,京城半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重新回归85折,达到年内最低水平。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指出,在今年央行多次降息降准的宽松背景下,银行一方面为拓宽自身的房贷规模,在现金流较为充裕的情况下将更多重心放在二手房贷款方面。另一方面是随着抵押消费等贷款政策的收紧,在年底时审核条件也更为严格,因此也为房贷预留了更多空间。

  利率的适度放松,也带动了成交量的上涨:11月北京个贷环比上月上涨8%。“一方面,10月底央行再出降息政策,年内的5次连环降息降低了购房的信贷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贷市场中潜在的观望心理 。另一方面,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出台,市场里一部分改善置业人群也试探性入市,带来了房贷成交量的上涨。”

  不过,尽管首套房利率折扣优惠尺度扩大,但是放款的情况却略显紧张。据记者了解,虽然大部分银行在年底都能正常接单,但是放款周期却普遍延长,在批贷后放款的时间在15至30个工作日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