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新房成交额创6年新高 五环内将是高端住宅地盘

  • 发布时间:2015-12-01 14:55: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春晖

  改善型购房者恐将向更远地段分流

  截至11月29日,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金额高达2208.69亿元,达到了自2010年以来,近6年同期新高。同时,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26618元,再创历史新高。

  新房同比多卖三成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今年在调控放松和上半年股市上扬的双向拉动下,北京楼市出现一轮明显的成交量、价升温,成交套数接近市场相对稳健的2012年和2013年。成交价格则在购房需求拉动以及高地价催升下再次上涨。成交量价双双上扬,是造成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金额创下近6年同期新高的根本性原因。

  普宅“阵地”缩水12%

  量价齐升的同时,北京楼市两极分化特点凸显。亚豪机构统计,今年前11个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中成交价格低于6万元的普通住宅共成交1264.6亿元,占到总成交金额的57%,位居各产品类型之首。不过,虽然普通住宅依然占到北京楼市的半壁江山,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占比已减少了12%。

  “这12个百分点则分别被自住型商品房、别墅及高端住宅所填充。”郭毅介绍,其中高端住宅的成交占比上升最为明显,同比增加了6%;其次是自住型商品房,市场占比同比提升5%;增长最少的别墅,也同比增加了3%。统计显示,别墅和成交价格超过6万元的高端住宅的成交金额占比分别是15%和11%。

  价格低于同区域普通商品的自住型商品房吸引了大批刚需客群,今年1至11月,自住型商品房成交总金额为382.45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比重为17%。随着近期朝阳区孙河、丰台石榴庄等地屡有土地拍出楼面价超过5万元,北京新房市场的高端化趋势也日趋明显。

  五环内将是高端住宅“地盘”

  北京五环以内的住宅已经呈现出泛高端化的特点。随着房价与地价的上涨,五环以内除了少量自住房以外,高端住宅将会占据主要市场供应份额。对于“买一卖一”的一般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在卖掉旧房之后,虽然首付能够负担,但由于月供过高,已经很难在同区域的新房市场找到面积、价格匹配的产品,因此只能向更远地段分流。(记者 李海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