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8家银行二套房首付需7成 房贷利率上浮10%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43: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办理二套房贷的申城市民,要多掏现金付首付了。上月,本报率先报道《二套房贷趋紧:首付四成不易办》。一个月过去,“趋紧”的银行越来越多,记者昨日从融360获悉,首付4成的银行由上个月的8家减少至6家,中国银行及邮储银行均由首付4成提高至首付7成。

   8家银行二套房首付需7成

  沪上银行对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出现收紧态势。融360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二套房首付最低仍为浙商银行的3成,而中国银行及邮储银行均由首付4成提高至首付7成。总体来看,首付4成的银行由上个月的8家减少至6家。

  具体来看,汇丰、农业、中国、邮储、中信、大华、恒生、渣打这8家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成数为7成,房贷利率上浮10%。光大、大新、兴业实行6成首付,利率同样上浮10%。

   300万元房屋多付90万首付

  今年3月30日前,二套房首付普遍在6-7成。而330新政出台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而眼下,二套房“最好的时光”已经过去。有中介向记者分析,首付提高到七成,以300万元的房屋为例,调整前首付只需付120万元,调整后则需要210万元,首付要多付90万元,大大提高了二套房购房门槛。

  政策收紧为给楼市“降温”

  7月上海楼市的火热也蔓延至房贷市场,沪上银行对于购置首套房的信贷额度相对宽松,纷纷加大首套房优惠力度,提供更宽松的优惠门槛,使得多家银行利率优惠保持在9折以下。融360分析认为,银行是不可能在扩大首套房优惠的同时还下调二套房的首付款。上海此时调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与上海房价大涨、需求过盛不无关系,收紧房贷政策,可给过旺的楼市起到“降温”作用。此外,银行的全年信贷额度剩余有限,二套房房贷收紧也在情理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