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首套房贷利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24个百分点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32: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全国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近日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66%,再创历史新低。记者昨了解到,随着央行多次降息,福州房贷利率也持续下降,不过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比全国平均水平稍高一些,除了少数客户打9.5折执行4.66%外,普通客户仍多执行基准利率,为4.9%。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在全国35个城市532家银行中,11月有19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3.57%;折扣利率下降的有65家银行,占比12.22%;与上月持平的有446家银行,占比83.83%。分析指出,11月利率折扣持平的银行占多数,但10月降息后,贷款基准利率已经达到历史最低位4.90%,降息进一步拉低贷款整体利率水平。

  记者从在榕银行了解到,目前福州普通客户申请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榕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4.9%。对于少数优质客户,不少银行则给予9.5折优惠,优惠后利率水平约为4.66%,与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持平。对于优质客户,各家银行标准略有不同。有的股份制银行规定,办理过信贷业务但没有任何逾期还款记录的客户征信评级为1级,这样的客户拥有本省户口,房贷利率就可打9.5折。

  榕首套房贷利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与外地部分银行折扣力度更大有关。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532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69家,比上月增加7家,占比12.97%。利率最低的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汇丰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另有39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11家,其中天津9家,上海和广州各7家,北京4家。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外地提供低折扣的汇丰银行虽然已在福州设点,但暂未开展个人房贷业务。

  另据了解,随着央行降息,眼下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已创历史新低,因而现时办理房贷业务整体合算。不过从福州过往房贷利率水平来看,虽然现时房贷利率很低,但2008年房贷利率还是最优惠。2008年12月23日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降至5.94%。因为当时房贷利率最低可以打七折,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5.94%打七折后为4.158%,仍比现在的基准利率4.9%低了0.742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