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穗首套房 房贷利率 折扣处于全年低位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31: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 最低达到8.6折 部分银行重启房贷业务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随着股市进入振荡期,广州房贷市场再度调整。记者昨日获悉,进入8月以来,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利率折扣最低为汇丰银行提供的8.6折,其次渤海银行广州分行的部分客户也可享受到8.8折利率。而包括广发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也降低了首套利率,其中平安银行重启房贷业务。

  分析认为,由于多家银行降低首套房利率,目前广州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在多次调整下已经处于9.34折的全年低位,未来随着股市回暖、首套房贷条件的保持宽松等各种条件刺激,市场将迎来下一波房产销售的小高峰

  平均利率折扣9.34折

  根据融360监测的最新一周(8.1~8.7)广州房贷数据显示,本周广州首套房的平均利率折扣9.34折,执行利率为5.04%,利率折扣最低为汇丰银行提供的8.6折,其次渤海银行广州分行的部分客户也可享受到8.8折利率。

  据了解,近期平安银行重启房贷,但首付三成,9.2折的利率优惠并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此外,广发银行首套利率降为9折,光大银行首套利率降为9.2折,交通银行首套利率降为9.3折,兴业银行首套利率降为9.5折,广州银行首付升为四成,首套利率上浮10%。

  首套:房贷市场将保持宽松态势

  放款速度和房贷额度方面,各家银行目前都处于较为宽裕的状态,因此放款速度也较快,最快一周内可放款。融360房贷分析师认为,目前广州市房贷的执行利率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且房贷审核限制条件较少、放款速度也相对快捷。

  二套:

  房贷政策仍严苛

  此外,调查显示,全国已有不少城市陆续取消此前制定的调控政策,广州二套房首付七成依旧没有“松口”迹象,依旧态度坚决地坚持原有政策。

  记者了解到,重启房贷业务的平安银行也不出意外地加入首付七成大军的队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部分银行也开始下调二套房贷利率,本周广发银行将二套房利率由上浮15%降为上浮10%,所以,在数据监测的23家银行中,只有广州银行的利率为上浮15%,其余银行均为上浮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