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符合条件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0%

  • 发布时间:2015-09-14 15: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孔祥鑫  责任编辑:王斌

  记者14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即日起,北京调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通知指出,对于在北京市住建委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据了解,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新规,是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此前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的规定。

  三部委此前的通知规定,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