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面临制造业危机 应大胆调整事业结构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2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数据显示,7月韩国出口额为393.3亿美元,同比大减14.7%,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从各领域出口业绩来看,除无线通信电器之外,汽车、机械、家电、钢铁均有下降。制造业开工率下降和库存增多使出口形势更加严峻,7月韩国制造业开工率为74.7%,环比下跌0.5%个百分点;库存则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为129.2%,创2000年来最高纪录。分析称,中国经济增长迟缓、进口规模减少为韩国出口规模减少的主要原因。此外,小米、华为、海尔等中国企业重视创新和提高技术,电子及纺织等传统领域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正不断提升,在中国及全球市场上与韩企争夺占有率,令韩企面临巨大竞争压力。韩政府为应对中国的追击,计划在2020年前投资5.7万亿韩元以培育未来发展动力产业,专家表示,应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产业,大胆展开事业结构调整,并从法律、制度和资金上予以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