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90后职场压力更大 平均起薪低于80后

  • 发布时间:2015-09-01 16:39: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鸽  责任编辑:张少雷

  90后初入职场,80后渐成职场主力军,被视为“垮掉的一代”的他们在当下职场中会有怎样的集体烙印?近日,领英中国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共同针对全国范围的“80后”、“90后”职场人群进行了现状调查。

  调查显示:“90后”初入职场的平均起薪要低于“80后”毕业时的起薪;从行业偏好看,“80后”职场人群对于机械/制造业、快消等传统行业有明显喜爱,而“90后”职场人群则更喜欢金融、互联网、IT等新兴行业。

  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80后”毕业平均起薪为3339元,比“90后”的3020元的平均起薪高出300多元。在上海、广州两地,“80后”与“90后”起薪差距则更加明显,上海“80后”平均起薪高出“90后”704元,广州的“80后”平均起薪则比“90后”高出676元。

  调查报告指出,在当前各个行业整体薪酬略有增长的大环境下,“90后”起薪仍低于“80后”,可以预见的是“90后”较之“80后”将面对更大的职场压力。

  在薪酬方面,调查报告表明,80后的职场从业者在择业时更重薪酬与福利;而90后则更注重自身在企业的发展。在企业选择中,“80后”和“90后”都不约而同更青睐国有企业。

  从创业来看,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90后”年轻职场人有创业想法的比例高达82%,这一数字高于80后的77%。

  此外,最具创业冲动的城市是深圳,其次为北京和广州。在有意创业的职场人中,最希望从事的创业领域中餐饮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互联网电商和服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