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综合化转型加速 成立首家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4-27 18:52: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 27日,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宣告成立并举行开业仪式。这是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2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国内首家银行系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标着着建设银行在集团综合化转型战略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副行长章更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安良、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以及深圳市金融办和福田区政府领导、各企业界特邀嘉宾,建行总行有关部门、分行、子公司和建信保险资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谢瑞平与前海母基金、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董事长靳海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建信保险资管公司与机构间互通互惠合作序幕。

  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建信人寿持股比例为80.1%,为公司控股股东,建银国际(中国)持股比例为19.9%。作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领域的新成员,建信保险资管将致力于打造银行系保险资管核心优势,依托股东平台优势和强大的人才队伍,不断探索保险资产管理发展的新模式、新方向,努力成为“值得信赖,持续创新,行业领先,追求卓越”的专业化资产管理机构,为客户、股东不断创造价值,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和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