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加大对违规开展私募拆分业务的查处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3-18 17:00: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18日讯 对于目前一些互联网平台开展私募投资基金、证券公司及基金子公司资管计划等私募产品或私募产品收益权的拆分转让业务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开展私募投资基金、证券公司及基金子公司资管计划等私募产品或私募产品收益权的拆分转让业务,应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想非合格投资者募集、销售、转让私募产品或者私募产品收益权,且单一私募产品不得超过法定上线。

  邓舸介绍,近期一家交易平台违规操作私募产品收益权的拆分转让业务,此类业务涉及三方面违规事项,通过拆分收益权突破百万门槛要求,并且向非合格投资者开展投资业务,且单只私募产品超过200个,违反了资管计划份额的规定,证监会对此进行查处,目前该机构已经停止开展此类业务。

  邓舸表示,证监会重申相关主体在开展私募业务时应提高合规意识,在开展私募产品收益权的拆分转让业务时不得以金融创新突破合规底线,证监会将加大对违规开展私募产品拆分业务的查处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