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芝计划出售白色家电产品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2-22 03:53: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

  因财务造假问题正在经营重组的日本东芝(Toshiba),正在计划出售洗衣机和电冰箱等白色家电产品业务。目前,该公司正与土耳其家电巨头阿奇立克公司进行洽谈。有收购意向的还包括与东芝有合作关系的中国创维集团等多家企业。

  此前业界盛传,东芝、夏普和日立这3大日本企业可能将白色家电业务合并。但是,“绯闻”主角之一的日立公司已经证实,完全没有考虑和研究参与这项计划。

  短评:

  “东芝”曾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难以磨灭的品牌效应。然而,如今的东芝只能以“没落贵族”来形容它了。业界人士认为,在一片业绩暴跌和营业亏损之下,继全面撤出彩电舞台后,东芝全面抛售白色家电业务已是必然。

  目前,东芝全产品线均在萎缩,投入不足导致质量问题频发,售后服务也出现问题。2008年至今,东芝笔记本电脑、彩电、洗衣机等产品至少3次因存在质量缺陷而被召回。甚至有传言称,这家公司正考虑退出PC业务。此外,东芝此前曝出的财务造假丑闻对公司的影响也极大。创新不足,销售萎靡,盈利能力严重下滑,本已处在历史最差水平的东芝却虚报盈利,再遭信用危机。

  对于现阶段的东芝来说,外部压力的确值得关注,但扭转整个企业的风气或许更为重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