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2900点阻力大 震荡加剧个股分化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3-10 09:14: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A股市场在尾盘时间段内对权重股的拉抬只是对指数有所影响,对绝大多数个股的操作来看,难掩投资风险。

  三因素影响A股

  《证券日报》记者:受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及欧美股市调整影响,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随后市场展开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62.56点,跌幅为1.34%。请问,影响A股走势的因素都有哪些?

  天信投资:最近市场不利的因素较多,首先,2月份的进出口数据回落,且创出跌幅新纪录,经济的基本面依旧不乐观;其次,技术上,股指在2900点附近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从最近市场的情况来看,股指一旦运行到该位置,一股莫名其妙的压力便不期而至,总是无功而返;最后,在这种弱势的市场格局中,减持潮可能再度出现,据调查,一部分中小创上市公司的股东减持的欲望是比较强烈的。

  科德投资:大宗商品价格周二夜间暴跌,原油和黄金价格也跟随下跌。这波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背景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大宗商品价格连续拉升,途中并没有出现像样的技术性回调。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大多面临比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而且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技术图形上来看日线已经明显高位,在这种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一波像样的调整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种调整一般都会在一周左右。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出现的跳空假阳线暗藏了两大异象。首先,尾盘两桶油与四大行再现异动,明显有资金暗中护盘拉升,这说明A股维稳预期犹存,这极大的保住了大盘不破位;另外,创业板指昨日大部分时间表现强势,但在尾盘神秘资金护盘下却走弱,如此背离现象说明当前存量资金在博弈,主板与创业板仍处于此消彼长的关系,后市板块个股仍将以分化为主。而在护盘资金频频出手护盘、个股大幅分化杀跌下,后市操作难度将进一步上升。

  或维持弱势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最终沪指凭借尾盘拉升,以一根带下影线的假阳线报收,而深成指则收出一颗小阴星。请问,后市将如何演绎?

  九鼎德盛:近期A股市场在尾盘时间段内对权重股的拉抬只是对指数有所影响,对绝大多数个股的操作来看,难掩投资风险,由于上证指数2850点一线近期多次破位并很难站稳,如果市场无实质性利多,一旦权重疲软,市场则可能形成“双头杀跌”的局面。

  中方信富:目前市场分歧依然存在,变盘随时有可能发生,且维稳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在连续反弹力度薄弱后,短期需谨防股指发生重大变盘,需要注意量能的极度萎缩,地量现地价,也将预示变盘的可能,建议重点关注盘面及成交量变化情况,预计市场仍会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不可追涨。

  逢低参与并购重组

  《证券日报》记者:伴随着大宗商品的跳水,有色金属、黄金以及能源类板块在昨日大幅调整。临近收盘,银行板块强势翻红,成为昨日场内惟一上涨的板块。请问,后市应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在个股大幅分化杀跌下,后市操作难度将进一步上升。在如此弱势分化行情中,只有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有并购重组类个股安全性最高,才最值得逢低参与。

  九鼎德盛: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而短线投资者由前期的波动参与,也改变为控制仓位式的小幅度波动策略,并要做好止损。权重股的多次拉抬,并未有效的使市场资金和参与体增加,表明只是一个维稳性质的资金,由于两会进入后期,因此操作上要采取高度谨慎,并关注沪指2850点一线是否再破,如果破位,则反弹终结的概率加大,品种的下跌风险将体现出来,战略观望则要保持足够耐心。

  金证顾问:短线如果市场出现一定调整,投资者不必盲目恐慌,维稳行情还在延续之中,且短线市场的反弹趋势也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操作上应该继续以谨慎偏乐观的态度来给予积极应对。仓位建议继续保持在五成左右,注意高抛低吸的投资节奏。

  科德投资:从昨日尾盘来看,金融股对市场的带动作用相当明显,指数受到了金融股走强的提振。不过在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的前提之下,预计金融股的行情也是短期行情。而且一旦金融股继续走高,必定会牵扯沪深两市中小盘个股的资金,造成资金面的跷跷板效应,因此若周四金融股继续上涨,那么中小市值题材股下跌的风险将会增加。从整体节奏来说,一旦前期强势的中小市值个股下跌,必会影响市场的信心,反过来又会影响金融股的走势。因此金融股有短线机会,但是宜快进快出,对于其余板块近期还是观望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