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摩根大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2-09 14:0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9日讯 2015年12月9日,摩根大通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JPM)今日宣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股份认购协议、投资者权利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按照资产规模是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也是中国最大的非上市商业银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摩根大通集团在零售、消费者金融服务、商业银行业务、企业与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及风险管理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多个层面开展合作。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的银行分销渠道以其高度的成熟性和安全性享誉全球;同时摩根大通亦以实践和保持着业界最高的风险管理标准而广为人知。目前,邮储银行正积极致力于网点转型和风险管理能力建设,摩根大通将在这些领域为其提供专业支持。

  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欧冠昇表示:“摩根大通对于拥有最广分销渠道、最多客户数目的中国邮储银行的投资价值坚信不移。目前,邮储银行正致力于进一步全面提升其盈利能力,并在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作出积极的贡献,我们很高兴在这个过程中成为邮储银行的合作伙伴并提供支持和帮助”。

  “与邮储银行的此次战略合作再次彰显了摩根大通致力于支持中国发展的长期承诺。我们相信,中国经济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推进不仅将进一步夯实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还将为创建更加稳定的全球经济环境做出卓越贡献。”欧冠昇补充道。

  邮储银行是中国金融服务网络规模最大、覆盖最广以及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在全国设有4万多家分支机构,其金融服务网络覆盖中国98%的县级区域,服务客户近5亿人。

  摩根大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全能型银行之一,核心业务均占据全球行业领先地位。摩根大通企业与投资银行部为全球逾八成的“财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在全球债务、股票及股票关联业务排名第一。2014年,摩根大通以19.2%的市场份额在美元清算行中排名首位。集团旗下的大通银行(CHASE)为近50%的美国家庭提供消费者及社区银行服务,并于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在“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指数调查”中蝉联第一,亦是全美信用卡贷款规模排名第一的信用卡发卡行。集团旗下的摩根资产管理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3季度末其管理资产总额为1.7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