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收益“打滑梯”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1: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很多“理财控”感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越来越低了。事实也的确如此。据融360监测,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23%,延续下滑趋势,较10月份下降0.13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再创两年新低。而投资者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或许只能“默默承受”这种低收益。

  美元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在收益率普降的情况下,哪些理财产品还能入投资者的法眼呢?记者对比发现,城商行及农商行收益相对最高。数据显示,11月份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6545款,平均收益率为4.29%,外币理财产品合计发行141款,平均收益率仅为1.46%。其中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环比上涨4%。理财分析师吴慧诚指出,随着美元持续走强,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上涨。在美元上涨的带动下,日元、英镑、澳元等外币行情看好。当前美元指数至少已经创下自1967年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且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未来仍具上涨动力。因此,有投资外币理财产品意愿的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美元产品。

  低收益成银行理财新常态

  进入岁末,银行理财收益率并未攀升。本市多位银行理财师预计,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可能性不大,“翘尾效应”可能低于投资者预期。不过“不排除部分银行会发售短期高收益产品来吸引资金。”

  业内分析,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主要受央行降息、宏观经济基本面情况、企业经营压力和风险提高等综合因素影响。低收益或将成银行理财新常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