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泵股份高送转预案提前泄露?公告前主力买入过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1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记者 刘小菲)西泵股份昨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10送20派2元”的慷慨程度让持有者大呼“过瘾”。不过,蹊跷的是,在此次公告发布前(11月23日)出现了1.38亿元的主力买入,被质疑“高送转”预案提前泄露,不少投资者呼吁“监管部门对此予以核实查处”。

  公告前主力资金狂买 高送转消息疑提前走漏

  11月23日晚间,西泵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高送转”预案披露前,西泵股份遭到了主力资金的大肆抢筹。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仅11月23日当天就有1.38亿主力资金流入该股,其中大单流入金额达到了1.07亿元。

  事实上,自上周以来,西泵股份已经连续5天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合计流入金额超过了5亿元。在巨资推动下,西泵股份的股价节节攀升,截至昨日收盘,西泵股份报价58.85元,逼近历史最高价;同时,该股在过去的一周收获了34.42%的区间累积涨幅,跑赢大盘逾30个百分点。

  蹊跷的是,早在11月初,多家“先知先觉”的论坛、股吧便已经披露了西泵股份年报高送转的信息,更有投资者在11月17日直言“西泵股份年报有望10送转20”。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传言中的利润分配方案与所披露的送转数量高度契合,难免令人怀疑高送转方案已被提前泄露。

  分析师称股本翻2倍或铺垫再融资

  带着“高送转”消息是否提前泄露的疑问,中国网财经记者昨日致电西泵股份,然而截至发稿时电话并未接通。

  光大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称:“西泵股份如此阔绰出手的背后,或许是在为更大规模的再融资圈钱铺路。”其分析认为,西泵股份总股本较小,即便加上明年3月解禁的限售股仍不足6000万股,目前公司推出高送转可能是为了提高总股本,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其行业地位,且如果日后公司筹划再融资时,控股股东不用多花成本,即可保住控股地位。

  公积金高盘子小 股民辩解高送转在预期内

  不过,对于“每股公积金高、盘子不大且成长性良好的”的西泵股份而言,也有不少投资者认为推出如此大幅度的“高送转”,其实也在预期之内,所以受到主力资金追捧不足为怪。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西泵股份的每股资本公积为11.84元,在2780只个股中排名第二,但其流通股本仅为4621万股。业绩上,西泵股份在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双增,其中营业收入为13.86亿元,同比增长17.44%,净利润为0.53亿元,同比增长53.59%。

  此外,公司还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表示在产品结构优化、原材料价格持续走低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预计全年净利润或达4446万元至5659万元,同比增幅为10%至40%。

西泵股份(002536)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