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人寿”高调亮相 “地产系”险企再添一席

  • 发布时间:2015-11-23 16:38: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记者 郭伟莹)昨日,恒大集团正式宣布恒大人寿对外亮相。这也标志着,恒大集团正式进军保险领域。与此同时,国内“地产系”保险公司再添一席,增至四家。

  恒大人寿高调亮相

  21日晚,恒大拿下亚冠冠军的同时,“恒大人寿”字样出现在亚冠夺冠现场。随后,第二天(即22日)恒大集团“掌门人”许家印即携众高管亮相“恒大人寿”发布会。这标志着,恒大集团正式进军包括保险在内的金融领域。

  恒大人寿前身为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大东方人寿”)。昨日,恒大集团正式对外确认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50%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中新大东方人寿”也随之更名为“恒大人寿”。

  发布会上,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李钢同时亮相,其分管旗下包括保险在内的大金融板块。据悉,李钢为平安集团创始人之一,于2000年初离开平安。随后,2002年底出任生命人寿董事长,并于2008年离开生命人寿。

  “地产系”险企再添一席

  昨日恒大人寿正式亮相,同时也宣告国内的“地产系”保险公司增至四家。他们分别是,恒大集团的恒大人寿、复星集团的保险业务板块、绿地集团和万达集团的保险构想。

  除恒大人寿,目前已成立的“地产系”险企还有复星集团旗下保险公司。据悉,复星集团旗下保险业务板块包括复星葡萄牙保险、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鼎睿再保险、Ironshore、MIG及PhoenixHoldings。

  与复星集团“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的发展战略相似的还有绿地集团。今年4月底,绿地集团整体上市获批当日,即表示未来将建立以保险为核心、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体系。而今年1月底,其董事长兼总裁耿靖也曾明确表示,希望年内能够完成对内地一家寿险公司的收购。

  无独有偶,王健林曾在今年7月的万达集团半年年会中披露了金融业务规划。按照该计划,其金融业务将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公司。除此之外,万达集团此前在保险板块也有所布局。据公开资料,万达集团在2014年6月及2015年1月曾先后通过股权交易受让百年人寿超过5%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