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招商地产复牌一字跌停 逾150万手抛单封盘

  • 发布时间:2015-09-24 10:00: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招商地产

  中国网财经9月24日讯 停牌近半年的招商地产今日复牌,不料却收获了一字跌停板,截至发稿时,该股报价28.48元,跌幅9.99%。换手率0.73%,卖一挂单153万手。

  9月17日晚间,自4月3日开始停牌的招商地产披露其控股股东整体上市方案,招商局蛇口拟发行A股股份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同时,其拟采用锁价方式定增募集不超过150亿元,该方案将引入包括国开金融、鼎晖百孚、华侨城等战略投资者,并搭载10亿员工持股计划。

  考虑到上述方案的复杂性,深交所对招商局蛇口剥离前后的资产业务、盈利预测等相关披露情况,提出更详细的要求。深交所此次的问询函关注了很多“细节”。具体来看,针对招商局蛇口,深交所要求其针对改制剥离,补充披露剥离资产的主要财务数据、剥离的原因等,具体到模拟数据的编制基础、收入、费用等的配比原则等,并以图示的方式列示剥离前后的资产及业务架构。

  9月23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公告中显示,招商局蛇口控股合法拥有前海片区73 项土地使用权,该等土地使用权的权属不存在任何争议,但存在规划用途调整所引致的风险。2015年至2017年的盈利预测中,已预测销售收入的项目中只有前海自由贸易中心一期项目位于前海片区范围内,预计该项目2017年扣除相关税金及费用后的净利润为8.32亿元。

  不过,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其股价短期承压但长线看好,现金选择权提供底线支撑。其分析认为,招商蛇口与招商地产吸收合并形成协同效应,而前海蛇口自贸区将是中国经济活力最蓬勃的区域,未来区域土地增值前景广阔,公司的跨境电商、邮轮母港等新兴业务也有巨大发展空间,股价长期看好。

招商地产(000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