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8-24 18:09: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国家发改委周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当前经济运行缓中趋稳,未来稳定发展仍有支撑。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发改委表示,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活力动力继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要表现在:一是宏观调控取得新成效,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增长新动力正在加快形成;三是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释放;四是人民生活取得新改善,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发改委指出,总的来看,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本态势没有变,结构优化改革深化的基本趋向没有变,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没有变。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受结构性、周期性、机制性因素共同影响,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也在不断显现。

  发改委称,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在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及时加强预调微调和定向调控,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巩固和壮大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