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互联网战略:建O2O的立体化金融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23 22:03: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记者 胡爱善)7月23日下午,在以“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了邮储银行的互联网战略。他强调邮储银行要拥抱“互联网+”,并打造“O2O”的立体化金融服务体系。

  徐学明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而言,“互联网+”是创造新商业模式、实现银行业务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目前,邮储银行的电子银行客户已达1.34亿户,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接近70%。

  下一步,邮储银行要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历史机遇,加快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推进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建设,与中国邮政共同打造农村电商平台。徐学明透露,在邮储银行今年开始实施的新一轮IT规划中,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是重要发力点。“我们的长远目标是把邮储银行打造成为一家线下网点数量最多、线上功能完善、有特色的大型零售银行,构建起一个O2O的立体化金融服务网络。”

  徐学明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于传统的商业银行来说,是机遇要大于挑战。互联网金融带来了很多启示,传统的银行业要自我革命,加快推进自身的转型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同时传统银行要积极向互联网金融学习,比如说互联网金融在客户体验上和客户的覆盖面上确实很有优势,并且在大数据应用上也值得传统银行业学习。

  他进一步介绍,邮储银行在推进4万个网点转型方面有以下几点措施:一、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邮储银行去年年初搞了新一轮IT规划,今年开始落地实施。这个规划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即三个平台:大数据平台、云平台、电商平台。二、要推进传统网点的转型升级。现在网点数量比较多,在西方一些国家,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有些服务网点在逐步的减少。邮储银行未来不排除精简一些网点。网点要向智能化、新型化、小型化、特色化方向转型。三、要加快推进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实际上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业的冲击没有那么可怕。像英国和美国最早搞互联网金融,直到现在其传统银行也没有被取代。邮储银行拥有电子银行客户1.34亿,替代率近70%,未来有很大提升空间,要把线下的业务往线上搬。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