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今日继续逆回购350亿 引导利率运行中枢下行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樊妮燕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央行23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3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维持低位。另外,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300亿元,公开市场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净回笼450亿元。

  自6月25日央行重启逆回购以来,共开展了九次逆回购操作,操作总量为2800亿元,据统计,从6月30日开始,央行进行了八次中标利率均为2.5%的7天期逆回购,较6月25日2.7%逆回购利率降低了20个基点。

  目前,逆回购已常态化,中标利率较低,央行引导资金利率运行中枢下行的意图明显。有市场人士认为,在上周净回笼之后,资金面有偏紧的迹象,央行本周加大逆回购规模,体现了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意图。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认为,未来中国的货币政策目前仍然以稳增长为第一目标,出现明显转向的可能性很小,受制于多目标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