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上半年新增贷款372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3 21:3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记者 胡爱善)7月23日下午,在以“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了邮储银行开展普惠金融及支持实体经济的情况。他说,今年上半年该行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729亿元,存贷比达到38.9%,比年初高了6.5个百分点。

  徐学明说,邮储银行紧紧抓住服务实体经济这条主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现增量保质。过去八年邮储银行信贷业快速发展,年平均速达到45.3%。尤其是近两年来,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邮储银行充分发挥存贷比空间大的优势,主动调整信贷策略,重点服务经济薄弱环节和战略新兴行业。

  2014年邮储银行贷款余额增长4428元,今年上半年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729亿元,新增额居商业银行第五位,增速是23%。同期,邮储银行新增存款仅仅是2501亿,新增的贷存比高达149%。

  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整体存贷比达到38.9%。在2014年提升4个点的基础上,今年仅上半年就又提高了6.5个百分点。预计未来三到五年,邮储银行存贷比将达到或接近国有大行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资产质量持续保持较好水平,去年底信贷资产不良率为0.64%,今年6月底为0.76%,不良率始终处于同业平均水平的50%左右;拨备覆盖率达到297.2%,好于银行业平均水平。

  这些年来,邮储银行采取有效措施,不断降低客户融资成本。2014年,邮储银行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以下的金额占比达到72.9%,高于国有银行47.7%的平均水平。

  今年6月份,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为5.83%,较年末下降55个BP,较去年同期下降113个BP。新发放个人贷款平均利率为7.53%,较去年末下降83个BP,较去年同期下降149个BP。

  去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让利实体经济要求,进一步减费让利。2014年,邮储银行减免了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等,全年让利15.6亿元;2015年,又发文减免养老、务工等特殊客户群体异地交易手续费。

  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拥有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客户达4.88亿人,成为世界范围内单一法人网络最大的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