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再次表现强势 国际油价金价双双回落

  • 发布时间:2016-03-28 08:12: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责任编辑:田燕

  本周,美元在市场上再次表现出强势,而原油、黄金在本周出现回调行情,大宗商品前期的强势表现暂告结束。

  5位美联储官员本周公开呼吁4月份加息,扭转前一周美联储谨慎表态带来的预期。在从18日至25日连续6个交易日中,美元指数摆脱此前一周的萎靡状态,指数涨幅达到1.56%,本周的表现则创下2015年8月以来最佳表现。

  受美元强势表现的打压,前期大涨的原油和黄金价格出现回落。国际原油价格结束连续5周上涨的局面。纽约WTI原油价格25日收报39.59美元,本周下跌3.9%;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25日报收于40.35美元,本周下跌2.5%。

  纽约黄金市场上,截至25日收盘时,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221.6美元,比前一周大幅回落3.1%,创下4个多月来的最大跌幅,但未跌破1200美元心理关口。

  迄今为止,主要投机力量依然在加大对黄金后市看涨的押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当周,代表投机者的对冲基金和管理基金持有黄金期货期权净多头寸数量继续增加,投机者持有的净多头寸升至17.88万手,创下数月来的新高。不少分析机构预计,随着近期美元重归强势,短期金价或继续回落,1200美元将是备受关注的重要整数关口。

  不过,国际投行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非常怀疑大宗商品投资最近的大规模资金流入真的代表新一轮对长线敞口的乐观情绪。考虑到疲软的基本面,我们怀疑投资者进入大宗商品的过程可能接近结束而非开始。”

  巴克莱指出,贵金属(主要是黄金)所吸引的资金流入最大,占大宗商品总资金流入的三分之一左右,“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未来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并非对大宗商品基本面的信任投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