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走强打压黄金创最大跌幅

  • 发布时间:2016-03-28 05:29:5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经历持续的强势上行后,受美元走强影响,黄金市场再度迎来回调行情。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大跌逾3%,创下2015年11月初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到25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定格于每盎司1221.6美元,较前一周大幅回落3.1%,创下4个多月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大幅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克256.05元,连续两周回落。

  主要金店人民币计价的黄金饰品报价则基本回到每克320元附近,较3月中旬的高点下跌超过3%。不少分析机构预计,随着近期美元重归强势,短期金价或继续回落。

  美元的强势表现使得原油、黄金价格在本周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大宗商品前期的强势表现受到市场质疑。国际投行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非常怀疑大宗商品投资最近的大规模资金流入真的代表新一轮对长线敞口的乐观情绪。考虑到疲软的基本面,我们怀疑投资者进入大宗商品的过程可能接近结束而非开始。”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